【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工程硕士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访问次数:10   作者:杨毓瑾,石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20234月8日,材料工程硕士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参观上海博物馆,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第二部分是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


全体党员在上海博物馆合影

 

活动中,党小组组长杨毓瑾和赵晓文以文物党课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学习。党课中提到,我们不断厚植现代化的物质基础,不断夯实人民幸福生活的物质条件,同时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中华文明。党小组组长号召支部党员在参观文物的同时,了解珍贵文物的艺术价值,历史价值及其背后的故事,让古老文脉在赓续传承中弘扬广大。文物党课让大家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及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党小组组长讲党课

 

支部党员参观文物

 

参观完上海博物馆,大家对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作品和上海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感受到了文物在自然地理、历史人文、城市发展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和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全体党员在中共一大会址留影

 

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大家真切感受到今天所处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作为党员要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将爱国精神永续相传。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开拓了视野,领略了历史的魅力,思想也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培养了开拓创新的精神。未来将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